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简介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581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要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Access程序设计及计算机导论等课程的规划、建设、教学与管理工作,负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团队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严谨,团结互助,认真负责。课程形成了比较完善统一的教学模式,课堂有效的应用了案例教学、项目驱动教学、探讨式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有利的培养学生应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除完成平时的教学任务,教研室能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自编教材4部,承担市厅级以上课题5项,校级课题10余项,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篇,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三门课程均荣获第一批“校级优秀课程”。并且教师个人及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在校级、省级、国家级的比赛中均有获奖。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成员具有积极向上、认真实干的工作态度,会继续同学校与时俱进,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能力,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使教学、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