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28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080901,所属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剖析: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为核心主线,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具体的技术热点,设立完备的课程体系。


人才培养: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关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科学研究能力,具备软硬件开发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项目组织经验,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领域中的工程设计、系统研发、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接口技术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开发技术、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



未来发展:毕业后可以到信息产业、财政、金融、交通、国防、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软件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等相关的技术开发、设计、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