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707

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代码:080906,所属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剖析: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集数字技术应用与艺术创作为一体,属于计算机类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基础和艺术理论基础。掌握数字技术在影视艺术领域,网络多媒体技术领域,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应用原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能通过数字媒体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影视节目制作,三维动画创作,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能力。

人才培养:

本专业立足南通、服务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面向数字动画、新媒体、数字娱乐等行业产业领域,能够综合应用数字媒体技术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分析和解决数字媒体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具备数字媒体技术与开发设计等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数字媒体领域,从事新媒体设计、虚拟交互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数字动画、数字信息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心课程:

网页开发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C#程序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交互设计基础、Unity 3D开发技术等。

未来发展:

毕业后可面向网络多媒体公司、媒体制作公司、电视台、专业设计公司、出版社、报社、企事业单位的媒体制作相关部门、政府机构和行业主管机构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宣传、广告事务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应用管理、媒体策划、配置、设计、制作及综合实务工作。可报考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