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671

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0902,所属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剖析:本专业面向计算机、信息技术等行业产业领域,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主要研究计算机各类软件的构造、设计、开发方法、测试、维护等相关的知识和技术。

人才培养:本专业结合产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运行计划,采用“3+1模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前3学年完成学校的公共课程、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理论、部分课设内容,夯实专业基础理论;后1学年完成专业综合实践、企业实习、毕业设计等,专注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目标是培养出从事应用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与实践。

未来发展: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在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工作,从事软件需求、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等相关工作,就业岗位多,就业前景好。也可报考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