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805

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717T

专业剖析: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科学,是数学、计算机科学、认知科学等学科交叉形成的综合性学科。人工智能正与工业、商业、金融业等行业全面融合,推动经济形态不断演变,带动社会经济实体持续增长。

人才培养:本专业结合产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嵌入切合市场需求的教学内容、案例、项目,以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专门人才为目标,学习掌握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的理论、方法、工具与实践平台、语音处理与识别技术、视觉处理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服务机器人设计及控制技术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技能,能够熟练运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大数据开发技术、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处理与应用、服务机器人机电系统、服务机器人运动控制。

未来发展:毕业后可以面向人工智能行业、软件公司、政府、IT类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就业,可从事计算智能、智能服务等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设计、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可报考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