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653

物联网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0905,所属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剖析:本专业注重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电工电子等物联网专业知识的培养,紧跟RFID标签、无线传感器技术、物联网中间件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通讯技术等前沿技术与热点新技术,注重物联网工程应用系统研发及应用能力的培养。

人才培养: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物联网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实施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术,能适应物联网工程及相关产业发展需要、能较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开发及应用、RFID与传感器技术、物联网中间件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应用。

未来发展:毕业生毕业后可在物联网工程领域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及信息安全防范等相关工作。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