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璀璨,不负韶华——我院大数据1901班、软件1904班考研创佳绩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07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历经酷暑寒冬,终迎来春花烂漫,随着2023年我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我院大数据1901班和软件1904班考研学子喜讯频传,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的软件190446名同学录取7人,录取率15.2%。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的大数据190150名同学录取7人,录取率14%。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班级录取率分别位列计算机学院毕业生班级前2名。其中大数据1901班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唯一一个班级,专业考研录取率得到了许多应用型高校同行的赞许。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考研学子的脚踏实地,勤恳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学院领导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指导、帮助,更是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常抓学风建设、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

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在2023届学生的大学生活四年中定期集中召开牵手工程班级会议,给牵手工程班级的同学们作“学校校情”、“学校发展最新动态”、“正确面对疫情”、“努力奋斗相信梦想”、“畅享毕业季和十年后的自己”等专题报告讲座。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教育学生感悟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感恩付出”号召同学们要更加热爱祖国,珍惜学习时光,做有担当的社会主义青年。告诫广大同学奋斗不分年龄,创新永无止境,拼搏没有终点,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年轻人应成为奋斗的主力军,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提醒同学们人生规划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守住初心、奋勇前行。每场牵手工程班级会议均与参加会议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20199月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班会

202012月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班会

20216月董事长、校长陈明宇牵手工程班会

在备考阶段,学校开设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校领导、学院领导为考研学子送温暖,身体力行的为考研学生鼓舞士气;学院积极构建考研信息平台,创建考研交流群,及时推送考研政策及考研动态;邀请22届考研优秀学子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

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那就是成功。”这是大数据1901班曾毅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大数据1901班第一个考研成功的他为整个班级开了个好头,软件 1904班的金晶作为班级里第一个被录取的同学,她积极的把自己的复试经验和心得与其他考研复试的同学分享,成了同学们考研复试阶段的幸运星。

备战考研,纵有疫情阻碍复习的步调,纵有纷杂喧嚣让夜晚寝不安席,经历酷暑,度过寒冬,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就像大数据1901班的周昱凝同学说道“我是报考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以初试总分399分成绩参加了南邮的复试并成功录取,是学院领导、老师们给予了我很大的指导、关心与支持。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回想备考的那段时间,一遍一遍的看书、做题、模考,重复且单调。这一年确实很辛苦,但这是每个考研人都要走的一段路。大家都咬着牙向前走,在漫长的黑夜里等待属于自己的黎明。清晨的闹钟,昏暗的台灯,坚硬的板凳,考场上此起彼伏的咳嗽声,教室门口的凛冽寒风都是这一路的见证。有幸,夜里辗转反侧的自我质疑,终于得到了坚定的答案。备考这一年的沉淀和积累,或许也是一段最为珍贵且有意义的记忆”。大数据1901班的徐雨阳回想起学院老师们的帮助时深情的说道“我报考苏州大学大数据技术与工程专业,其实是很没有信心的。是老师们全程陪伴、悉心指导、倾囊相授,尤其在复试时亲自指导复试技巧,帮我稳定情绪,让我如愿成为一名研究生。衷心地感谢老师们,未来我必将不负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 正是有了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数据1901班和软件1904班考研学子们才携手走过独木桥,到达成功的彼岸。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今后,我们将继续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不断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强化措施,更好地提升学院整体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数据1901班录取研究生同学获奖合影

(左起:王岩副院长、吴小敏云思科技总经理、周昱凝、邱学蓉、孟澳、赵怀斋副校长)

(右起:任红兵中软国际经理、卢曦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宇峰、徐雨阳、滕宋杰、曾毅)

软件1904班录取研究生同学获奖合影

(左起:王岩副院长、吴小敏云思科技总经理、朱河吉、周嘉鹏、金晶、赵怀斋副校长)

(右起:任红兵中软国际经理、卢曦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健、王朝晖、祁哨航、陈秋月)

供稿人:郝佳萍

审    核:卢   曦

发布人:郝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