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教授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四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97


   62日下午,我院于海安校区综合楼4楼西博厅开展“IT教授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四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本次讲座活动邀请到的是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六大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院长白光伟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卢曦主持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共同参加。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白光伟教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技术与科学发展脉络,详细阐述了计算机思维的概念,使同学们能够全面的认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全貌,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他指出信息技术的发展使人类进入了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物联网、区块链、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一批新科技的出现都是以计算机信息技术作为支撑的,并服务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接着他讲到人工智能革命及其发展更是使人类进入了智能化的时代,从AlphaGoChatGPT技术的变革在不断增强,机器人是否能战胜人类以及人工智能的智力极限在哪儿的问题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思考。白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最后,白教授与在座的师生展开现场互动,并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本次讲座活动的开展,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认知。后续我院将继续举办相关系列讲座,加强与行业专家的交流合作,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讲座,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


撰稿人:李小娇

审稿人:朱长永

发布人:马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