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企业专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六讲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68


68日下午,我院于厚德楼102教室举办“IT企业专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六讲——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本次讲座活动邀请到的是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我院企业院长晁战云博士。张庆虎老师主持本次讲座,网络2201班和网络2202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张庆虎对晁战云博士及讲座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讲座中晁战云从漫威电影为切入点引出量子的概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量子。接着,他从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概念、组成、特点、应用领域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量子计算机的由来及未来发展前景,使同学们能够全面的认识量子计算机。他表示当今时代,量子信息技术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思维观念,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最后,晁战云与在座的学生展开现场互动,并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我院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科学领域研究中,共筑科学之梦,为未来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季宇超

审稿人:朱长永

发布人:马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