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企业专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五讲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5


67日,我院在实验楼210举办IT企业专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讲——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邀请到的专家是我院企业院长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晁战云博士。本次讲座由王岩副院长主持,网络2001网络2002班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晁战云以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系列最后共战灭霸的“终局之战”中依靠的量子领域为开场,阐明了量子领域就在我们身边。接着对量子及量子计算机进行了解释。最后详细地介绍了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概念、组成、处理特点以及应用领域,尤其是量子计算机在新药开发、金融、天气预报及交通调度等不同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学生们对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有了初步的了活动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提高个人专业素养。

撰写人:王岩

审核人:王岩

发布人:陈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