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教授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五讲软件工程师工作和生活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21


  20236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五楼天南报告厅开展“IT教授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五讲软件工程师工作和生活,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学士、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现为互联网大厂软件工程师(经理)的王维勃先生做主讲嘉宾,副院长王岩主持本次活动,我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王维勃博士首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在软件工程及计算机科学方面的求学心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软件工程师的基本和主要岗位,尤其是软件工程师的责任。此外,他还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如何从编程逐步迈向程序开发、运维支持、项目管理及合作贡献的经验,并针对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在校学习、未来职业发展以及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王维勃博士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一一解答了大家地疑问。

 本次教授博士大讲堂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加强了学生对企业岗位的认知,有利于学生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