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级学生到企业进行专业综合实践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20

  2023717日,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4个班级第一批102位学生赴中软国际如皋基地进行专业综合实践,并举行开班典礼。参与开班典礼的有中软国际华东区总经理袁建龙、副总经理任红兵、技术总监濮宏伟、经理石春红等企业人员,以及我院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宋伟、带队老师冒海波。

企业技术总监濮宏伟介绍了本次专业综合实践的主要内容。本次专业综合实践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来实施,每个阶段都采用项目驱动的方式进行,由企业工程师线下面授和指导,由简到难讲解企业级开发过程中所必备的技术,通过项目案例开发巩固各项知识点,达到加强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增强其专业领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企业经理石春红讲解了实训期间企业的规章制度、时间作息等相关实训要求,同时在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带大家了解了实训基地的周边环境、食堂、出行工具等。

我院宋伟老师作为校方代表发言,一是要求学生感受企业学习与工作环境,提升自己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二是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听从企业老师的安排;三是提醒大家实训期间要注意安全。

专业综合实践是我院人才培养中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将产业和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目标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国家相关行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冒海波

审稿: 卢 曦

发布:钱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