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毕业生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四讲 毕业三年,如何从“键盘侠”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37

  9月2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大讲堂”第十四讲“毕业三年,如何从‘键盘侠’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本次主讲校友是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魏丰仪,目前就职于广东省龙门县龙城第四小学。

  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南通、海安两校区各设会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曦以及我院海安校区学生代表,活动由我院分团委书记郝佳萍主持。

  会议伊始,卢曦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词,对魏丰仪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中的挑战和困难,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讲座上,魏丰仪从先就业再择业、确定道路、如何在职备考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毕业后如何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工作轨道。魏丰仪结合自身经历指出,面对当下紧张的就业环境要学会先实践,投入社会工作中了解自己在不同职业中的状态,发觉自我优缺点并提升自己。魏丰仪重点强调在职备考的要点,一是要积极主动地搜集笔面试信息、学习资料等;二是培养敏锐的思维,把握每一个时间节点,果断地做出决定确定好新职业、认同新身份、做出新规划。魏丰仪还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和释放方法,由此才能够更好地前进。

  通过此次毕业生大讲堂,同学们了解到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才能更有把握的冲线获取第一名,实现自己的理想!


供稿人:徐   畅

审   核:卢   曦

发布人:徐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