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毕业生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五讲 当下,如何找个好工作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76

为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择业就业能力,10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南通校区图书馆天南厅举行了毕业生大讲堂第十当下,如何找个好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曦以及我院师生代表本次活动由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徐畅主持。本次活动邀请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姗鞠作为主讲人,目前就职于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伊始,卢曦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词,对李姗鞠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讲座帮助我院同学清晰地了解目前的外在就业形势和压力,对同学们提前规划好职业生涯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讲座上,李姗鞠围绕四个方面,即“学会取舍”、“把握机会”、“理清努力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向同学们讲述了要在心态和行动上同时做出调整。近年来毕业生规模正在持续增加,部分岗位不断减少,面对国内产业格局重组、职场困扰和考研、考公竞争大、就业难等这些难题。李姗鞠表示要学会取舍,可以先就业后择业,考研考公就业齐头并进,让自己牢牢掌握就业主动权,化被动为主动。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知识,打造核心内驱力,从而拥有更强的社会竞争力。此外,在求职过程中除了要看好福利薪酬,更要看重长远的职业生涯规划。谨慎考虑自身与职业的适配度,如就业方向和就业城市等选择,不要盲目从众,最终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本次讲座对引导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业观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供稿人:徐   畅

审   核:卢   曦

发布人:徐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