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大学生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大赛初赛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求职应聘流程,引导其尽早做好职业定位和求职准备,强化学生求职能力。10月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新实验楼210会议室举行第七届大学生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大赛初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曦就业办公室主任徐畅分团委书记郝佳萍辅导员蔡银、何家伟、张蕾

经过各班层层筛选,最终共有位同学晋级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通过简历、PPT展示、演讲从自我认知、求职目标、能力匹配、荣誉奖项等方面出发,结合自我实践经历充分展示了自身优势,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在提问环节中,评委结合当下招聘市场新形势提出针对性问题,参赛选手以充分的知识储备和岗位认知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接着评委针对选手的简历设计及面试场上的仪容仪表、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与应答能力进行评分,并给出宝贵建议。

赛后,卢曦对选手们的比赛态度和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选手们结合了自身意向岗位在面试过程中展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能力素质,还对同学们今后的求职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鼓励选手们要善用所学技巧,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充分展示自我风采,实现理想目标。

本次初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报送名同学参加校级大赛。此次简历设计与模拟面试大赛强化了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与面试技巧,锻炼了表达与应变能力。同时,提升学生就业意识与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夯实基础。


供稿人:徐   畅

审   核:卢   曦

发布人:徐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