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毕业生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六讲 海的那边是什么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85

 11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南通校区图书馆天南厅举行了毕业生大讲堂第十海的那边是什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曦以及我院师生代表本次活动由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徐畅主持。

 会议伊始,卢曦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词,对杨城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能深入了解行业竞争环境,在求职过程中能够理性分析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做出明智的选择。

 讲座上,杨城智以自身求职经历入题,围绕“先了解再选择”、“面对毕业痛”、“培养独立思想”、“勇敢奋斗”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应对挑战、促进职业发展。不管是步入职场或是考研、考公,只有深入了解就业前景和行业规则才能更好地融入其中,准确把握发展方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杨城智强调,选择行业除了考虑自身兴趣,还需考虑市场需求和竞争情况。在面对大量求职者竞争同一职位的情况下,需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职场后,要及时调整状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学习行业规则,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灵活应对各种挑战和变化。活动最后,现场同学就面试技巧和自我提升两方面积极提问,杨城智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毕业生大讲堂,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在初入职场时可能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消除“怕”就业心态、明确就业目标、掌握求职技巧,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供稿人:徐   畅

审   核:卢   曦

发布人:徐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