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IT教授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五讲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0


12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南通校区图书馆天南厅举办“IT教授博士大讲堂”第五讲,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原院长吉根林教授为嘉宾,做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曦主持,2021级学生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卢曦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词,对吉根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能对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有更深的了解,学会用多元角度看待新技术。

讲座上,吉根林教授以什么是大数据入题,围绕“大数据及相关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生成式人工智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本质,与大家探索大数据催生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的变革。他表示,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革新,在当今这个以数据为关键要素和驱动力的新时代,大数据已经成为与土地、劳动力、资本等传统生产要素并列的新生产要素。吉根林教授教诲学生要关注IT行业的发展,培养创新思维,把握前沿技术为各行各业发展所带来的价值和机遇。讲座最后,吉根林教授与现场的师生深入交流,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详细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