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IT教授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六讲 浅谈人工智能发展及应用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94


12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南通校区图书馆天南厅举办“IT教授博士大讲堂”第讲,邀请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原院长徐焕良教授为嘉宾,做题为“浅谈人工智能发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张海飞主持,2021级学生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海飞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词,对徐焕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能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上,徐焕良教授以什么是人工智能入题,围绕“ChatGPT的发展”、“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当今技术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ChatGPT的工作原理和特点,并展示了其在各种场景下的应用案例。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例如:语音人脸识别、自动驾驶、智能家居、农业等。这些技术的应用让生活更加便捷,提高了工作效率。徐焕良教授结合政策扶持、企业投入、科研能力提升等因素告诉同学们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更应该关注如何与机器和谐共存,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优势,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讲座最后,徐焕良教授与现场的师生深入交流,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详细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