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海安校区管委会

根据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指南要求,现就组织2024年度南通市热点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委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服务南通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二、课题类别

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设重点课题、一般资助课题一般课题和市县专项课题。拟立项重点课题10项左右,一般资助课题50项左右,一般课题若干项市县专项课题10项左右

市县专项课题为市、县两级社科联共建课题申报主体为各县(市、区)社科联,主要围绕各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每个地区立项12题目可自拟。

、经费资助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2万元经费分两次拨付立项后拨付50%,结项后拨付50%);一般资助课题每项资助20004000市县专项课题每项资助4000结项后一次性拨付经费管理使用须符合国家有关财政、财务制度和市社科联相关规定,同时有利于促进科研人员开展研究。

、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

1.申报人为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业绩和成果成立课题组的申报人应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必须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申报人所在单位为课题责任单位。

2.申报人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开展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每个申报人只可申请负责1个课题,且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不超过1项。课题负责人仅限1人,非课题负责人参加课题组不超过3个。

(二)申报课题

1.按照选题目录(附件1)进行申报。选题目录为方向性,具体申报题目可自拟,题目表述应科学、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已获市厅级以上立项资助或奖励的课题,不得以相同题目或变换类似题目申报,一经发现此类情形,将取消立项和资助。

3.申报材料须如实填写,申报人对各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合法性负直接责任,申报人所在单位应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已获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5年内不得申报社科热点课题。

五、立项和结项

1.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立项评审。

2.课题一经立项,不得随意变更选题方向。

3.立项课题须于7月底前完成,并按规定要求及时报送结项材料。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但最晚不得迟于8月底。无故不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将撤销课题。

4.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篇幅一般在60008000要求根据最新形势和情况运用最新数据和成果归纳现状、分析问题、提出对策。研究报告观点鲜明、体例规范文字晓畅注重原创性、针对性操作性。

5.课题结项材料包括:课题研究报告结项审批书纸质版各1同时将以上材料的Word电子文本发送至市社科联指定邮箱。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成果进行评审,并作出鉴定结论。

6.申报人应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履行约定义务,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课题最终成果查重率不超过25%

7.《社科专报》是市社科联重点打造的成果转化平台,在《社科专报》首发的立项课题成果免于结项鉴定。

8.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市社科联对课题成果有优先汇编、出版等权利

六、材料报送

请申报人认真填写《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申书》(附件2),A4纸双面打印,2024325日前提交纸质申报书1份至我处初审。初审通过后于2024327日集中提交纸质版申报书一式2份至我处,同时将word电子文本以“2024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课题名称+姓名”命名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任俊楠;联系电话:68857(内线);电子邮箱:renjn@ntit.edu.cn


附件:

1.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选题目录.doc

2.2024年度南通市社科研究热点课题申报书.doc


 

科技与产教合作处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