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守护宿舍安全 排查防患未‘燃’”安全检查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深入排查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321日晚,我院于学生公寓开展“守护宿舍安全 排查防患未‘燃’”安全检查。参加检查的有我院副院长朱长永、分团委书记周立以及全体辅导员。

晚上7点,全体成员依据既定分组,分别由朱长永和周立带领到男生区和女生区开展查寝工作。检查过程中,重点排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抽烟等安全隐患。同时,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沟通,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室内抽烟、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插座放置在床上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违规违纪行为的危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本次查寝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宿舍安全无小事,筑牢安全防线人人有责。同时,本次宿舍检查是我院对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的深入开展,对进一步建设安全、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强化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审核人:周月琴

发布人:季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