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2101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间谍十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对间谍活动的警惕,南通理工学院计算机2101班于近日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间谍十周年”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国家安全保卫工作,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本次主题班会以“警钟长鸣,共建和谐稳定社会”为主题,通过组织各类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问题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活动现场,班级通过观看反间谍宣传片,展示反间谍知识,组织进行反间谍常识测试等方式,使同学们了解到间谍活动的种种形式和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活动中,重点宣讲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上的重要指示,强调了国家安全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泄露个人信息,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活动就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间谍活动特点及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全面系统的安全知识和应对策略。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计算机2101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问题的严峻性,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国家安全保卫工作中,共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