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软件、大数据、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联合召开师德师风系列研讨会之廉政教育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16日,我院软件工程、大数据、计算机基础三个教研室在海安校区举办了一场以师德师风系列学习——廉政教育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将廉政教育内容融入专业课程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宋伟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卢曦书记、吴芳主任、钱兰美主任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宋伟主任强调了廉政教育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指出将思政元素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是当前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他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共同为专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随后,与会教师们围绕廉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融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廉政教育不仅是培养学生廉洁自律品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教师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融入廉政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会议中,一些教师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观点和建议。例如,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模拟的软件开发环境中体验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企业实践,引导学生了解行业规范,树立诚信为本的职业观念。这些建议得到了与会教师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最后卢曦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廉政教育在专业课程中的融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要求各位教师要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廉政教育在各专业中的深入实施。


撰稿人:蔡小丹

审核人:卢  曦

发布人:钱兰美